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2015

.

 
 
 
 
 

日志

 
 

留在身体心灵上的痕迹  

2013-04-22 13:46:57|  分类: 想爱人的人 也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留在身体心灵上的痕迹 - 邱悦Yuki -

那些留在身体上的痣,疤痕,纹身。
记录着一段段岁月。

胎记,肉痣都是天生的。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上帝太过宠爱的天使,降落人间的时候多用手抚摸了一下,所以留下了这样的痕迹。
后来慢慢长大,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好好爱惜着。
可成长都难免会磕磕碰碰,渐渐的,身体上开始出现瑕疵,有些伤口太过惨烈,留下了补丁的痕迹。


身体伤了,可以痊愈,慢慢结痂长成一个淡淡的疤痕。
但是心理上的伤口,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似乎总是会隐隐作痛。

时间是一双手,抚摸伤痛。
肉身留下的疤痕,在心里也一定会有一段惨兮兮的过往。
有的女子,失恋了,心中的痛苦被纹身针在皮肤上哒哒作响的刺痛唤醒,却沉迷在这样迷醉的痛中。
有些能理解为什么那么多失恋的女子会血拼会打耳洞会纹身会抽脂。
心理的苦痛无法排解,用身体上的伤痛转移内心。以为肉体痊愈了,心灵就修复了。
然而都忘记了以后。
以后。美好的,即将到来的以后。
有一天,你会有新的恋情,有新的伴侣,有新的快乐,有新的生活。你会渐渐忘记这样苦难的生活,虽然偶尔的想起让你还是心痛。

可是,当有一天你看到身体上的疤痕的时候,当你看到那些为爱留下的纹身的时候,当你现在的男人问到那个图案是什么含义的时候。
那个时候的你,有没有想过这些问题的答案是这么难以启齿。
当年的年少轻狂,当年的意气风发,当年的要死要活。
现在看来,早就云淡风轻了。


早就云淡风轻了。
纹身渐渐长在了肉里,皮肤中渐渐晕开了当初细细的线,模糊了当年的心情。
这些疤痕和印记,是要跟着你一辈子的。

有一天你也会嫁人,当你穿上长长的洁白的婚纱穿行在宾客中,不经意间露出的那个纹身,会让你周围的人对你的故事有怎样的揣测?
有一天你也会有孩子,当你幼小的孩子轻轻抚摸着那个记号问你为什么会有这个的时候,你该怎样告诉TA自己当年的心情?
有一天你也会老去,当你看到曾经让你自豪的图案渐渐被岁月剥蚀成粗糙不堪的形状的时候,你会不会后悔当年的年少轻狂?

有的时候,一瞬间的冲动,一辈子都难以忘记,也无法忘记。
就像婚姻,之所以害怕婚姻的人,一想到一辈子对牢一个人,期间的变换,自己未必能够有胆量接受,所以干脆不要。
有的时候,并不是我们害怕当时,而是害怕事后一辈子要对这个当时负责任。

 

 

 

 

 

 

看着周围的陌生且又温暖的脸庞
一直找不到我要寻找的那一抹夕阳
看不到我想要执着的地老天荒

-----------------------------------------------------------------------

夕颜

请叫我小小颜

////////


  评论这张
 
阅读(17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